eternal road

瞩目:lo主的一切图文与真人无关,请勿@真人
这里羽唐。 b站神奇陆夫人脑残骨灰粉。
此博只推b站陆夫人相关。
12team粉,12黑子出门右转。
主推p陆,铃陆,绝陆,all陆。
沉迷piE陆修罗场。
冷cp例如麦陆谷陆普陆等不定期产出。
所有梗都是一梗双用,all陆和隔壁all叶,所以最近更新较为缓慢。

片言事故

 @囚天癸 和粽子的联文w

12和麦扣不知道为什么开了这么一间杂货铺。
他们早年是一个探险团,到处去别的地方探险拿到了许多的秘宝,所以才开了这么一间杂货铺,把那些秘宝统统卖出去。
但是能找到这个杂货铺的人并不多,能找到的都是有缘人。
比如现在在麦扣和12面前的一对男女。
麦扣看着有些跃跃欲试的12一拳打了回去。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女子白色的长发披在背后,可能因为连日的奔波脸色有些苍白,羽毛状的耳朵揭示了她的身份——一个妖怪。
反观另一边的男子,神色平淡,甚至连眼睛里都没有一丝波澜,仿佛一个死人一样。但是粉色的发,扎成小辫子垂在肩膀的,红色的仿佛红宝石一般的双眸,匀称的身材,无一不像是最擅长雕刻的人用尽心血篆刻出来的。
“请问你们这里有解除术法的药吗?”
麦扣愣了一下,很快就恢复镇定。
“请问你是要什么术法?”
女子看了一眼他旁边没有感情的男子。
“能够解除术士下的变成人偶的咒语。”
麦扣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把一边不太高兴的12摁下来。
“我觉得最好还是听听你们的故事。”

“我叫鸸鹋。”
这是那个女子坐下来说的第一句话。
麦扣挑了挑眉“我记得没错的话鸸鹋是一种鸟。”
鸸鹋笑了笑“我不信你没看出来我是个妖怪。”
麦扣不可置否“你接着说。”

鸸鹋原本只是一只小妖。
一个人住在山上,每天修炼,然后望望山下的景色,想着什么时候能够修成人型下山去。
鸸鹋是一只体型特别可笑的鸟,每天他都会被周围的妖怪笑话。
“别的鸟妖多好看啊,就你。”
鸸鹋已经习惯了,但是还是不喜欢所以总想着修炼好早点下山。
但是当她又一次完成日常的修炼回到山上的时候,那些曾经嘲笑她的妖怪都消失了。
或者说,死了。
尸体遍地,曾经生机勃勃的问道山,就这么在一夜之间被血洗。
鸸鹋第一次有了寂寞的感觉,毕竟以前就算被嘲笑鸸鹋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开心的情绪。
反而现在她们全消失了,鸸鹋不习惯了。
鸸鹋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,只是呆呆的坐在地上,看着满地的尸体。
半天才站起来,笨手笨脚的一个一个的埋了,再像人类一样在上面刻上字,算是一个墓碑。
鸸鹋突然庆幸自己还是学了人类的字的,不然不知道该怎么写呢。
做完这一切,鸸鹋又不知道该做什么了。
又像往常一样去修炼是不可能的了,问道山的灵气就是由无数的小妖组成,现在的问道山已经没有灵气了,只是一片死气沉沉。
难道要下山吗?
鸸鹋又觉得不妥,自己还没有修炼成人型,下山是会出问题的。
只好日复一日呆呆的坐在那里,望着山下的景色。

直到一个人的到来,那个人自称叫沈祁烨,是一个道士。
“如果你肯贴上我制作的封印的符,我能够带你下去,并且可以帮助你修炼。”
鸸鹋有些疑惑,她不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害她。
沈祁烨像是看出了她的担忧一般“我保证不会加害于你。”
鸸鹋想了想,自己似乎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做了,修炼也不行,干脆就跟着这个人下山吧。
而且如果这个人想要害她的话,她又没什么可以被害的,也就由着沈祁烨在她的脑门上贴了一个符。
“你恨他们吗?”
贴完符的沈祁烨没来由得问了这么一句话,鸸鹋沉默了一阵就回答了。
“不恨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他们于我的关系只是普通人而已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
© eternal road | Powered by LOFTER